一定要说偏爱 那我偏爱你们

【爆常】合不来



期末考的消息宣布后,班上一片要建立互助学习小组的氛围。
常暗收拾书包的时候,听见上鸣他们闹哄哄地说要去八百万家补习。常暗自己的期中排名也不是很理想,完全是被理科拖了后腿。
是不是也该找个同学来给自己补习一下了…
常暗这么想着,整好书包抬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的爆豪。
这个凶煞…一定会被拒绝吧。
虽然这么想着,常暗还是过去了。

体育祭后,两人就没有说过话,虽然之前也没怎么说过话。常暗不是什么爱社交的人,他喜欢默默地观察着班上的同学。常暗把他们划分为,会交流的、能交流的和不能交流的。
显然,爆豪胜己属于,常暗不能交流的类型。
体育祭的赛场上,被爆豪捏住嘴死死压制在身下后,常暗再一次感受到,他和这个凶煞,合不来。
但是,期末考试要紧。
常暗也不是会拘泥于个人情感的人,更何况,爆豪的能力确实在他之上。不论是学习还是战斗力。常暗其实输得心服口服。

“哈?”爆豪没想到常暗回来找他帮忙补习,这种事情去找臭久不是更好,他爆豪胜己看起来是这么乐于助人的样子吗?
“拜托了。”常暗微微低下了头。
“……麻烦死了”爆豪说着甩上包,推开桌子走人。
“喂,傻鸟,跟上来啊”
“我有名字…”
“谁管你啊”
合不来,果然是合不来。常暗再次确定了这个事实。

补习的地方是爆豪的宿舍。原因是爆豪嫌常暗的宿舍太黑了,很压抑。
“我说你这小鸟不是什么邪教信徒吧…”
爆豪的房间很普通也很整洁,一些锻炼器具,床,桌子,衣柜,其他多余的装饰什么也没有。
意料之外的爆豪同学,没有任何的中二情节。
其实常暗一直觉得,这个凶煞的头脑相当的理智和冷静。在体育祭的时候就能感受得到了。虽然手上噼里啪啦放着火光看起来冲动无比,但是脑子里已经盘算好了所有。

爆豪讲题的逻辑也很清晰,就是,有点讲的太快了。
“爆豪同学,能不能讲的稍微慢一点…”
“哈?这都跟不上吗?”
说是这么说,后面的讲解爆豪明显放慢了速度。
意外的,好像是个很温柔的人。

“今天就讲到这吧渴死我了…喂!你怎么睡着了?!”
连着好几天晚上没有睡好的常暗最后听着听着就闭上了眼睛,被爆豪一吼,一个激灵。
“…不好意思,这几天没睡好,不知怎么就睡着了,抱歉”
态度好到爆豪都吼不出第二句。

常暗踏阴是爆豪觉得自己无法应对的那种人。本来爆豪的世界里只有两类人,比他强的人和垃圾。现在多一个,常暗踏阴,不知如何归类。
体育祭的时候打在兴头,身体和意识都处于高度亢奋的状态,所以没有注意到。
事后爆豪回想了下,自己当时为什么要压住常暗,然后抓住他的嘴。怎么看都像在欺负人。
不知道常暗是怎么想的。不对,他爆豪胜己怎么会去管一个手下败将是怎么想的。
本来两人是不会交集的人,爆豪也没想到常暗居然会来找他补习功课。而且态度还这么好。
果然是应对不来这种人。爆豪心想。

“啧…这个点了,我去买饭,你吃什么”
“三明治和苹果,麻烦了”
一个成长期的男孩子居然晚饭只吃这些吗?
“我说,你的胃也是小鸟胃吗?”爆豪一把抓住常暗的手,纤细的好像一把就能被爆豪捏碎。
真的很瘦,爆豪在体育祭把人压在身下的时候就觉得了。明明就是个只能中远距离作战的个性,近战的时候本就处于劣势,偏偏还是这么瘦弱的身躯,简直毫无抵抗力。
这傻鸟都在想什么啊?不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到时候别说近战的时候给自己找机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控制黑夜中的黑影都是个麻烦吧。
“爆豪同学…”
常暗的声音打断了爆豪高速运转中的大脑,爆豪才发现他还抓着常暗的手臂,两个人也离得有点近。
“……我去买饭”爆豪松手,起身出门,关门的声音有点大。
妈的,怎么关心起那个傻鸟的事了。

常暗握着刚刚被爆豪抓住的手腕,若有所思。
每次,这次和上次,和爆豪靠的太近,被爆豪抓住的时候总是感觉呼吸困难。太热了,那个人周身的气息实在是太热了,一点就燃的热度。

吃饭的时候很沉默,常暗吃完了三明治,就看到爆豪往他盘子里叉了一小块炸猪排过来。
“我吃饱了”
“闭嘴,不多吃点东西你想每次都被我压在身下打吗”
“只是正好个性相克罢了”
“啧,话真多,张嘴”
爆豪不由分说把猪排直接塞到了常暗嘴里,大小还是正好能嚼的动的那种。
这个凶煞,还挺细心的。

补习后一直到期末考结束,爆豪和常暗都没有再说过话。直到去林间合宿那天。
常暗坐在车上看着窗外,车上热热闹闹一片去郊游的欢乐气息。
突然感觉边上坐了个人,一股熟悉的热气流包围了他。
常暗转头看着附近好几个空位,这凶煞怎么偏偏就坐他边上。
“那群人太吵了”,爆豪偏过头去,随口解释了一下这么多空位为什么自己偏偏坐在常暗边上。
常暗感觉到这股热气突然更热了一点。
他转头看窗外,不由得笑了一下。

很久之后常暗回忆起来还是觉得,自己和爆豪胜己果真是合不来。
林间合宿的那个晚上,爆豪把他叫出来,说有话说。
“听着,傻鸟,我只说一遍。”
“我喜欢你。”
“我说了,我有名字”
“哈?休想我说第二遍。”
“爆豪同学,你看,今晚月色真美啊”
爆豪抬头看天,乌云密布,根本看不见月亮。
“傻鸟,今晚哪来的月亮?”

……看吧,我就说合不来。

评论(10)
热度(2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i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