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说偏爱 那我偏爱你们

【SK】镰仓

  大野智中午起来打开信箱的时候,一封信轻飘飘的飘了出来,上面没写收件人的名字,但是地址确实是大野智的家。

  大野智八百年没收过纸质的信件了,他小心翼翼地捏着这薄薄的信封,像是怀揣着一个秘密。

  等坐到了书桌前,他才把信拆开。

  寄信人的字圆圆的,挺工整,看起来像是个中学生。大野智一边看一边做着小小的推理。 

  “你好,

     不知该称呼您先生还是女士,总之,你好。

     希望我这封冒昧的来信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如果你能收到这封信,那应该是一个小概率事件。因为这个地址是我从手边的小说里随意翻了一页翻到的,没想到小说里居然很详细的写出了门牌号。因为我从未去过你的城市,也并不知道这个地址是否真实的存在着。抱着期待中奖的心情,我给你写了这一封信。

     说完了寄信缘由,没有适当的自我介绍也说不过去。

     你好,我叫二宫和也,是kazunari,不是kazuya。因为总是有人念错,所以我要郑重地解释一下。

     就先写这么多吧,这节课也上完了,我要放学回家了。

     不知道你的家能不能看到海呢?我回家的路上总要骑车经过海边。海风拂面的感觉真好呀。

                                                                                             二宫和也” 

  

  大野看完后将信折叠好放回信封,思索着要不要给这位少年回信,可是翻来翻去也没找到寄件人的地址,他心想这个少年还真是粗心。大野认真的将信放回抽屉里,压在了一本小说下面,抬头看着窗外一望无际的大海。

  海风拂面的感觉确实特别美好。

 

 

  本以为上次的信只是那个叫二宫的少年心血来潮的好奇心,那封信的故事应该不会再有后续了,可没想到半个月后大野又收到了二宫的来信。

  这封信的内容十分简短:

  “你好,

     还是我,连续寄了两封信希望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发现上一封信没有写我的地址,想要回信应该也没地方回吧。

     这次附上我的地址。

                                                                                              二宫和也”

  大野看着少年认真写上的地址,不由笑了出来。原来他在镰仓啊。大野的脑海里勾勒出了一个在镰仓海边迎着海风骑车的少年模样。

  他应该穿着白色的衬衫,斜挎着书包,头发有一点点长,被风吹得翘起来。

  大野思索了一会儿,提笔开始给二宫回信。

 

  过了一个月,大野收到了二宫的第三封信。

  在信里,少年表达了对于这封信居然真的能寄到的惊喜心情,他说这就如同中了头等的彩票。然后他开始絮絮叨叨这个闷热又漫长的夏季,海风中都带着热气,柏油马路被烤的弯弯曲曲。他开始坐电车上学了。

  末了,他问大野:你们那儿呢,也是一样的吗?

 

  拆信的时候大野刚从海边回来,在炽热的阳光下暴晒了几个小时,活脱脱晒黑一个度。没来得及把渔夫帽摘下,大野就提笔刷刷刷的给二宫回信了。

  “真的特别热,我们这也是一样的,我都晒脱了一层皮。”

  大野突然想象二宫看到这句话的时候,该是枕着胳膊ふふ地笑着吧。

  他的脑海里又多了一个,在午后热辣的阳光下,坐在教室里趴在桌子上看信的男孩的模样。阳光打在他的脸上,少年微微眯起了眼,抱怨道:“夏天怎么还不结束啊。”


  寄出信后,大野小跑着回家,从许久未开的仓库里摸出了自己的画板和颜料。希望颜料都还没干。

  ……怎么可能呢。放了这么多年。

  于是大野只能拿出速写本,拍拍上面的灰,重新摊在桌面上。

  他突然想把脑海中那个少年的模样勾勒出来。

 

 

  两人这么一来一去的书信往来穿过了夏天,经过了秋天,度过了冬天,迎来了春天。

  二宫给他写自己在学校里那位竹马的死党有多么的天然,学生会的会长精英皮下其实是个吃货,隔壁班那个风云校草其实有个地下情人。

  二宫给他写这个月又有什么游戏上市,他玩了几天就通关了;这个月的连载的漫画居然是这样的结局;学校边上的那家咖喱店换了个老板咖喱的味道也不如从前了。

  二宫给他写家门口的樱花树快开花了,家里的狗狗也生了小狗,后院的花前一阵子妈妈出差自己忘记浇水枯了大半回来还被妈妈骂了。

  大野的速写本里多出了好多好多新的场景。学校边上的咖喱店,二宫家门口的樱花树,后院里撒欢的狗狗们。还有各种各样的少年,在玩游戏的,在看漫画的,在打棒球的,靠在电车上睡着的,骑着自行车的,吃咖喱的。

 

 

  大野家附近的樱花开了的时候,二宫寄来了最后一封信。

  大野坐在樱花树下认真地看。

  二宫说他要毕业了,门前的樱花树也开了,随信寄来的还有一片小小的樱花瓣。

  大野回信问他:后来那本小说的结尾你看了吗。

 

 

  四月的镰仓,温暖而惬意。大野沿着海岸线走,边上呼啦啦开过一趟电车。大野看到了那家咖喱店。

  边上的高中很热闹,毕业生们在操场上拍毕业照。门口没有设栏,大野直接走了进去。

  他看到一个男孩子穿着白衬衫坐在树下,背靠着树干低头打游戏。发尾有一点长,头发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有点棕。突然远处跑来一个瘦高的男孩子,他把打游戏的男孩拉起来,兴奋地和他说着什么。

  大野智快步走近,在离少年还有几步之遥的地方停了下来。


  “かずなり” 

  

  少年回头看他。


  他有着和大野画册里无数叫“和也”的少年一样的眼睛,还有下巴上那颗可爱又迷人的痣。

  然后大野笑了。

 

 

  那本小说的结尾二宫看了好几遍。

 

  “他坐着电车一路向南,抱着那一沓信和装着他满满小少年的画册。

     他闭着眼,镰仓的海风拂上了他的面。

     他来了。”

 

  -Fin-


评论(22)
热度(3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i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