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说偏爱 那我偏爱你们

【双花】虚构故事

01

我叫孙哲平,是一部叫做《全职高手》的小说中的人物。

这部小说讲的是一个被退役大神带着自己的职业战队冲击荣耀巅峰的励志故事。

我是这部小说中一个出场并不多的角色,我的搭档张佳乐比我的出场次数还要多一点。

 

02

我和我的搭档初遇是在那个叫做荣耀的游戏里,当时的场景算不上太好看,他的角色被打到残血。

那位弹药专家靠在树上,满身鲜血。鬼使神差的,我觉得这个画面竟然显得文艺又浪漫。

文艺和浪漫,两个本不会在我字典里出现的词。

受到环境感染,我也说了两句文艺的台词。

“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

“双花哪里够,要百花才好。”

现在想想,真是年少轻狂。

 

03

在我前十八年的人生里,我从没想过今后会成为一个职业电竞选手。

荣耀刚开服的时候,跟风玩了一阵,玩的特别顺手,一下从普通玩家跳级到了高手玩家。

然后我看到了当时还叫叶秋的叶修。

然后我又遇到了我的弹药专家。

我们俩加入百花战队,成为正副队长,在第二赛季出道。

成立双花组合,创造了繁花血景打法。

一时风头无二,所向披靡。

 

04

但其实看过小说的都知道,出道赛季我们止步季后赛,而第三赛季在决赛里被叶修破了繁花血景的打法。

我是一个讨厌失败的人,张佳乐也是。

亚军,是一个离冠军很近的位置。足够证明我们的强大,却也证明了我们是失败者。

失去了冠军我们俩的情绪都不高。

但是我还是告诉了张佳乐。

我说,这只是我们的开始。下个赛季,下下个赛季,以后的无数个赛季,我们要把这份胜利抢回来。

 

05

可是我没有想到,我的结束会来的这么快。

第四赛季不是一个太好的赛季,我们止步季后赛首轮。

季后赛的时候,我已经隐隐感觉到了左手的不对劲。但我没有太在意,只以为是训练强度太大。

赛季结束后我照例留在K市进行战队的常规训练。

可左手却一天比一天更不听使唤。后来我还是请假回了B市去看医生。

我没敢让张佳乐知道这件事。

那时他正卯足了劲要在第五赛季杀回来。

而当时的我也心存侥幸。希望我的左手只是一个错觉。

但是你们都知道,那不是一个错觉,那是一张让我离开职业赛场的通知单。

 

06

第五赛季的时候,我试图坚持一个赛季,然而仅仅赛程过半,我的左手就不堪重负了。

张佳乐知道这件事情的反应很平静。

平静的超出了我对他的认识。

他说,没关系大孙,我会连你这份一起,拿下冠军。

赛季报销后我没有马上回去,我想陪着他一起。

我从来没有怀疑过我们能拿到冠军,即使没有落花狼藉。

但是双核只剩下单核后,张佳乐拼尽全力,最终也还是倒在了亚军的位置。

那是百花的第二个亚军。

张佳乐对我说,一个人真的很难。

 

07

我的职业生涯结束了,这段生涯短暂到在西部荒野遇见百花缭乱的事情仿佛还在昨天。

回B市的前一天,我和张佳乐躺在他宿舍那张并不大的单人床上聊了一个晚上。

他问起我退役之后的打算。

我其实并不知道,我不习惯于去设想未来。

后来张佳乐又说,就算是他一个人,他也要扛着百花拿到冠军。因为这是我们一开始就约定好的事。

他说的很坚定,很认真。

他已经不是那个第三赛季输了比赛后趴在我背上哭还不让我看他的小孩子了。

于是我说,好,我等你的冠军。

 

08

走的那天张佳乐送我到了机场,他想和我说什么,但是被我阻止了。

我说,我知道。

我喜欢张佳乐,这一点我非常清楚。

但是在这条路上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我却已经走到了尽头。

他应该属于他自己,而不应该属于我。

走了,我说。

再见,他说。

 

09

六七赛季在书中一晃而过。但是对于张佳乐来说,那应该是漫长的两个赛季。

双核之所以能成为一个时代,就是在于组合间互补的配合,默契的打法。

可想而知,一个人会有多难。

离开百花之后的两年里,我经常会收到张佳乐发给我的短信。

语气还和从前一样,和我吐槽比赛的事,和我抱怨叶秋,和我说训练营里的孩子。

那两年里,我一边接受着左手的复健,一边也关心着荣耀的职业赛场。

应该说是关心百花战队。

一个人的张佳乐打的更加狂了,我看着他的比赛视频,从他的打法里我可以清楚地感受到那股熟悉的风格,那是我自己的风格。

 

10

第七赛季的时候,他终于又带着百花进了决赛。

又是王杰希。

第三个亚军。

我没有看那场决赛,我破天荒地人生头一次感受到了害怕。

赛后我收到张佳乐给我发的消息。

他说,我累了。

一起带着百花夺冠的承诺,终究成为了张佳乐沉重的负担。

我想给他回点什么。

你已经做的足够好了?

累了就休息吧?

我是能理解张佳乐这一路的艰辛,可是却不再是那个可以和他共同承担的人了。而这一切本不该如此,这个枷锁是我亲手给张佳乐铐上的。

 

11

我回了一趟K市,在张佳乐的宣布退役的那天。

时隔两年再次回到百花战队的大楼前,那里已经聚集了一些战队的粉丝。

张佳乐要出来也不会从大门口出。

以前我和张佳乐比赛结束后想避开粉丝都会走隐蔽的偏门。

于是我就在那里看到了张佳乐。

他拖着行李箱,戴着口罩和棒球帽。露出的小尾巴更长了一些。

我以前挺喜欢没事就揪一下他的小尾巴,那个时候还特别短。

我就这么远远地看着张佳乐上了出租车,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从那之后,我再也没收到过张佳乐的短信。

 

12

繁花血景的故事已经结束了。

在告别职业赛场两年后,我也终于习惯了没有荣耀的日常生活。

左手的伤好得不快,我只能在家里帮忙处理一些事情。

张佳乐退役后去做了什么,我无从知晓。连着我们的叫做荣耀的那条线,已经被我们亲手斩断了。

我也没有再关注过荣耀的比赛。

平淡的生活日复一日持续了下去。

直到我再次遇到了叶秋。那个时候他已经是叶修了。

 

13

在我离开职业赛场三年后,我的左手终于能再一次放在键盘上,进行熟悉的操作。

虽然不能持续太长时间,但是我那颗荣耀的心又开始跳动了起来。

我通过朋友认识了义斩战队的老板楼冠宁,又通过他碰巧在网游里和叶修PK了一把。

很难说明那种感觉,我觉得自己又回到了几年前,和张佳乐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

义斩邀请我加入,我很犹豫,我知道自己现在的状态。

再复出,说起来很像是找个战队养老。

但是叶修问我说,你知道张佳乐复出了吗。

我是真的不知道张佳乐复出了。但转念一想,他又怎么能耐得住寂寞呢。

每一人当过职业选手的人,都很难真正告别荣耀。

当我知道他复出后去了霸图时,我松了一口气。

他终归是没有选择留在百花,百花、我和过去的回忆不该成为他前进路上的负担。

既然他选择继续上路,我也换一种方式陪在他身边吧。

 

14

我没有设想过和张佳乐重逢会是哪种情形。

看着不熟悉却又异常熟悉的弹药专家站在那举着枪,向他涌来的都是曾经支持他爱着他的百花谷玩家。

我知道张佳乐又心软了。

他已经变了很多,但是他又还是原来的样子。

于是我不得不冲出去挡住那帮想杀他的人,再把半只脚踏入愧疚深渊的他拉出来。

“你在害怕什么?”

“既然决定挥别过去,为什么又要留下一丝软弱。”

“将心中的杂念彻底射杀干净吧。”

 

15

像之前配合过无数次的那样,我们又一次打出了繁花血景。

然后,一刀一枪斩断了我们之间的关系。

我想让张佳乐知道,我回来了。

而他也可以继续不回头地勇敢地走下去了。

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为什么要对他人感到愧疚。

  

16

在帮兴欣拿到挑战赛冠军后,张佳乐也和他的新战队一起过关斩将,再一次站在了决赛。

霸图和轮回的决赛,我去现场看了。

轮回蝉联了冠军。

我坐在离霸图队员区不远的位置。看着张佳乐和他的队友们说话。

他和以前不大一样了,以前他输了比赛会一言不发坐在那里好一会儿。

张佳乐或许还没有真正的放下他的包袱,但是他现在却选择了继续坚强的前进。

霸图真的是一只很适合他的战队。

 

17

比赛结束后我和张佳乐见了个面。应该说是久别重逢的一次见面。

我们分开了四年,不算是完全的失去联系,但和之前每天24小时都待在一起自然是没法比。

张佳乐那晚和我说了很多话。

他说,你走之后的那两个赛季,我真的是挺想你的。可是不能说,只能和你说一下无关痛痒的事情。我时常会想,要是你没受伤,那百花现在会是什么样。

他说,当了队长之后才知道压力有多大,我真切地感觉到我是一个人,没有人可以依靠可以一起承担。

他说,我特别不甘心,没有拿到冠军。你不在了我就想加倍、加倍再加倍地把胜利补回来。

他说,霸图很好。很多人到现在也不能理解我,但是我知道你一定能。那天遇到你之后我就知道了,虽然我们现在走的路不同,但是至少我们又重新站在了一起。

他说,孙哲平,你走的时候不让我说出来的那句话,我现在能说了吗。

 

18

第十赛季,我正式代表义斩出战了。和霸图交手的时候,也和我曾经的老搭档打了一把。

那场对决我输了。

但是后来我又在别的地方赢回来了。

最后是兴欣拿到了那赛季的冠军。

叶修这个老家伙真的是……

我也是后来才知道之前兴欣有邀请过张佳乐加入。

但是不用问他我也知道,他不会后悔。

 

19

很多看了书的小姑娘会猜测我们两个人到底有没有在一起。

毕竟这是一本正儿八经的讲着励志故事的小说,在小说里,是看不到我们的结局的。

张佳乐偶尔会给我看一些那些小姑娘写的,原作向的关于我和张佳乐的故事。

那些小说里没有详细讲到的关于三四五赛季的百花,和六七赛季的张佳乐,和退役后的我。

我惊讶于她们这些误打误撞的脑洞和现实是那么接近。

 

20

第十赛季结束后的夏天,张佳乐收到了荣耀世界邀请赛的邀请函。

当时他正躺在家里的沙发上吹空调刷微博,突然快递就来了。

看完成员名单后他还和我说,要是我手没受伤,作为联盟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第一狂剑,肯定也是要去世邀赛上让人开开眼界的。

让全世界看看我们的繁花血景有多无解。

现在他已经能够很轻松地就提起我们曾经并肩作战的日子。

因为于他而言,那已经不是一段苦涩的回忆和沉重的压力。

 

21

我其实一直很庆幸我们是在过了快十年后才在一起。

避免了爱而分离,避开了兜兜转转。

没有被过去束缚住手脚。

爱着的是这十年来一路向前一直未变却已经成长的彼此。

 

22

我和张佳乐说,这次去拿个世界冠军怎么样。

他说,好啊。

送他到机场的时候,国家队的其他十二个人已经等在那里。

走了,张佳乐说。

我说,等你回来。

 

23

你们以为这本小说是一个虚构故事。

但实际上,我和张佳乐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评论(8)
热度(40)

© Arasick | Powered by LOFTER